猫尾巴草゛

爱我纯粹,还爱我赤裸不糜颓。

《你好哇,二十岁》

人为什么在长大后会觉得时间越走越快呢? 看过一个观点,在很小的时候,新增的一年是我们生命的五分之一,之后成长,等长的年岁变为十分之一、二十分之一……相似的经历被合并压缩,时光匆匆而过。 一开始试着逃避,是因为十八岁高考来不及告别,十九岁不合时宜的叛逆和迷茫。日复一日,就像排队打针的孩子,恐惧慢慢积累,麻木之后心一横胳膊一伸,来吧。 所以今天,大概有扎完针之后的放松,还有一丝骄傲的仰起头,勇敢又逞强。 “需要很多力量,很多傲气,或者很多爱,才能相信人的行动是有价值的,相信生命胜过死亡。”这一年是非曲折不足道,渐渐明白生活与成长是属于自己的,努力并不一定要博得赞许,无事生非的议论能让您一笑,值。感谢那些操心自己个人生活的陌生人们,有了他们才让我在异地感受到七大姑八大姨的温暖。也感谢自己,能够走过一切,还相信尽力而为,这世界一定有人会为你喝彩,或者远方有一朵花为你而开。 暑假之后不再喝酒,清醒时若无法做好决定,就更别浪费时间恍惚逃避。 二十年未遇见安分感情,竹马未曾有,长情更是妄谈。鹏鹏问你还没放下么,我说我啊要重新开始,从头开始,但是这一次要认真一点,换一次斩钉截铁。 本质里拥护一切矛盾的东西,喜欢强击下成乐的鼓手,喜欢以切割和尖刃拯救生命的外科,喜欢认识的倔强的人,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平时大人模样,卸下那层外衣,也可以好好放肆和无理。 也喜欢点开微信,朋友丢来有趣的书和音乐,喜欢在雨天刷一个慢节奏的电影。萌哥说小胖子,喜欢的东西不能一直吃喜欢的歌不能一直听。是啊,可是人生就该奉献给自己热情,这是我赖以为生的精神药剂。 一生中遇到很多人,一些成为挚友,一些填补灵魂,一些天生是不羁的艺术家,一些守己安分。 就比方有个很暗的小巷。 有人怕鬼有人怕黑,有人带了灯唰一下全照亮,有人每天走过巷子轻车熟路很无所谓,还有无神论者穿杂而过。 你可以夸带灯的有远见,但也不好轻易说,怕鬼的人就不能怯懦却真实。 怕鬼的大概敬畏无神论者,无神论者估计没法完全理解怕鬼的人。 带灯的人说不定也是怕鬼怕黑受伤多次才做了准备呢,常走巷子的人遇到有人照灯还会不会感激呢? 这样想,觉得人与人无法完全理解和接纳,其实是有各自的成因的。但是如果要相互取暖,得再走近一下,再打开自己一点。 我觉得怕鬼的挺可爱的,我就是。 要是你带了灯固然好,你要是也怕鬼,一起走又何妨? 百香果很酸,但丢进可乐的甜度就正好,脆脆的咬一颗,心情会扬起来。 一个人走过学校的夜,路灯下迎春花点点如碎金,手机感光度拍不下来,感觉像给眼睛藏了一个秘密。 躺在被窝里,宿舍里传来信任的人平稳的鼻息。 这个世界,有很多时刻,让人由衷赞叹刚刚好。 今天是二十岁生日后的第一天,刚刚好。

评论

热度(6)